笙歌自若

捕获(清水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捕获
这是一个普通的雨夜,街上行人来来往往,马路上的汽车也是络绎不绝。幽暗的灯光映照着昏沉的天色,平贴几分诡异。一处不起眼的小巷,一团白色的球球摇摇晃晃地想要站起来却终是没有了力气,一次又一次的起来又跪下。它看上去和其它狗没什么区别,唯一的特点是头上树立的呆毛和黄金色的瞳孔,是灵烨。这次的他似乎受了重伤,但他并没有屈服。黄金色的瞳中带了几分挣扎,想再一次起身。却是被食物的香气所吸引,是个面包,灵烨立刻“嗷呜”一把扑了过去。吃了一半,才发现什么不对劲,抬头向面包所在的一头看了过去。是一只成年的拉布拉多犬,全身幽暗的毛发,威武,一双浅黑蓝色的瞳中不知是什么情绪,看着灵烨。没有一丝不耐烦和厌恶的感情,而是深沉中带着几分柔和,让灵烨心中一怔。这种感觉……似乎很熟悉……好像自己曾经见到过……可是,自己的记忆中却是没有任何印象因为饿也没有想太多,直接将剩下的面包也消灭。
影看着这样的灵烨,不由得轻微的叹了口气。看上去,他对过去已经不记得了啊,不然也不太可能这么容易相信自己,也不会原谅自己的所作所为,自己也没办法和他解释当时所为的原因。他无法忘记灵烨看到自己拿出杀神武器面对他的时候,那仿佛世界崩坏了的眼神。曾经璀璨,盛满了阳光与信任的眼睛在那一刻转为了灰色,昏暗与绝望,宛如一坛死水,了无生机。平静的面容也随之扭曲了一瞬。随后,是谴责和迷茫,“为什么?你明明知道我是因为你才来到这个世上的,为什么?”他不记得自己怎么回答的了,却是觉得那样的灵烨,他不想再第二次见到。
灵烨吃完后准备起身,却是被拉布拉多犬携翻在地,痛得让他发出了几声细微的呻吟。拉布拉多犬的动作似乎停了一秒,随后开始认真地舔舐着他身上细微的伤口。
上一次,自己已经放你离开了,这一次,可是你自己主动找到我的。那我便不会再松手了。
“咕~”却是灵烨那里传来了声音。影略一思索,从旁边烧烤摊上衔下了三串肉丸,往灵烨那边推了推。
然而,似乎被摊主发现了 ,一大汉嚷嚷着什么朝这边走过来,拉布拉多似乎察觉到危险的逼近,立刻丢下两串肉丸,叼起白色球球就跑。直到没有了那人的骂声才停了下来,将白色的一团和一串肉丸放到了地上。示意灵烨快点吃。灵烨从上面叼下一个丸子,放到他面前。影看了他几秒将肉丸吃下。心中胜是欣慰,自己为他做的,他也会有所回报的吧。不过,帮了这么多忙,按人类的说法来,他应该要以身相许了呢。
灵烨见他吃完后,便也将剩下的丸子吃完。暮色渐浓,雨渐渐转停。灯火阑珊,阴暗又不起眼的角落里,两只缩成一团,相互依偎着,画面竟显得那么和谐。
次日清晨,灵烨再次醒来,发现拉布拉多犬已经离开了,他望着日出的方向,笑了。即使是最阴暗险恶的环境,只要与人为善,同舟共济地坚持过去就会迎来一个新的开始。自己怎么能轻易放弃呢,最起码,还是有人关心自己的,不是吗?接下来,便去找影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